50M只跑35M 頻寬差很大問題研究經驗篇(一)

Need您的生活網
大高區地區社區寬頻
http://www.need.com.tw/

版主: needmaster

50M只跑35M 頻寬差很大問題研究經驗篇(一)

文章needmaster » 週六 11月 19日, 2011年 6:04 pm

本篇「 網速與設備研究經驗文章」共有二篇

50M只跑35M 頻寬差很大問題研究經驗篇(一)

50M 阿 50妹為何我的會 少掉了15妹,跑去哪裡了呢?要如何找回來。

這是一篇是你我都遇到的問題,就是中華50M頻寬的網速及相關設備問題。
大家遇到疑問也就是我的問題,我的解決方式也可以提供你另一種解決答案。
因為本篇是經驗累積文章,絕對值得你參考的及解決問題,而非一般性簡略問答。
很感謝裕笠科技之門神及其團隊提供眾多設備,以及滿利科技之QoS設備供研究實戰。

這一篇文章並不是絕對的,但絕對對大家很有助益,累積的經驗可給你參考依據

1.為什麼我的NB或PC測速50M的頻寬只有35M而已,最多40M呢?
2.為什麼很多分享器、無線基地台等只能跑20-30幾M而已呢?
3.為什麼用了號稱可以跑50MQoS頻寬管理器、高階防火牆設備,但測試時可以跑50M,
但是,當實際多幾個人上網時總和頻寬卻達不到50M反而還降到20-30幾M而已呢?

雖然已經按照HINET及Google各種MTU、MRU、RFC、TCP WINDOW SIZE 等等參數還是無法達到呢?
到底問題出再哪裡呢?誰有比較好的知識及經驗及實務告訴我呢?



請參考下表:
Internet<---VDSL modem<---pc or NB

圖檔

從上表得知當我們申請的是固定制IP 50M頻寬時,只需在區域連線之TCP/IP設定固定IP,而不需經過PPPoE程式撥號連線,任何電腦測速均能輕而易舉達到50M。

而當我們申請的是浮動制IP 50M頻寬時,卻需要再執行PPPoE程式撥號連線,測速時有的可以輕而易舉達到50M,但有的卻只能35M-42M。

這原因必須先需了解PPPoE 就是 ppp over ethernet 簡單說就是利用早期撥接方式在乙太網路上工作上網,所以要上網就要先用PPPoE程式撥號連線(也就是大家常見的寬頻連線),那問題就是出在這裡。 PPPoE不佳所造成的。


解決方式:
1. 電腦可以改為WIN 7 。
2. 不要把VDSL 數據機改為IP方享器模式.(維持很單純的橋接模式),
(如改為IP方享器模式時當多台上網時造成效能不足而跑不到50M)。
3. 如果電腦是XP 可改用其他撥號軟體(如再跑不到50M就要用設備連接)。
4. 要裝HINET50M調教。
5. 裝設IP分享器、無線AP、QoS頻寬管理器等設備.

我家的電腦都是XP、我不要升級WIN7、 也不想裝其他撥號軟體
要怎麼辦如何解決才能跑50M呢?可是我家的分享器也是只跑35M要如何解決呢?

歡迎等待我們另外一篇50M問題之設備的研究探討篇(二),
如何把你失去的妹找回來。
needmaster
 
文章: 7
註冊時間: 週四 4月 10日, 2008年 11:07 am
送出感謝: 0 次
擁有感謝: 0 次

Re: 50M只跑35M 頻寬差很大問題研究經驗篇(一)

文章門神 » 週六 11月 19日, 2011年 8:04 pm

@onion20@
ps:求助順序請直接
(1)電洽 04-2260-5121 / 0963-685-121
(2)http://line.naver.jp/ti/p/%40xat.0000132120.jmw 技術客服 LINE
(3)問題請優先洽詢 help@ublink.org
Telegram 頻道 Channel https://t.me/ublinkorg 韌體更新發佈
其他線上聯絡方式,http://www.ublink.org/index.php/contact
頭像
門神
 
文章: 6265
註冊時間: 週五 12月 8日, 2006年 11:10 am
來自: 台中
送出感謝: 16
擁有感謝: 0 次


回到 NeedMaster討論專區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0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