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XP抓盜版…把你螢幕變黑

版主: DarkSkyline

[新聞] XP抓盜版…把你螢幕變黑

文章b0913 » 週一 10月 20日, 2008年 7:49 am

新聞網址: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155059
你使用非法的Windows XP嗎? 今天開始你的電腦螢幕有可能會不定時變黑,並會出現斗大的「您可能是盜版軟體的受害者」紅字。這是微軟即將實施的取締盜版軟體新絕招,不過只針對Windows XP,盜版Vista和Windows Office不受影響。

台灣微軟前端平台事業部部門經理葉怡君表示,這次微軟並不是在抓盜版,而是告知用戶使用的軟體是否合法,主要是幫助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安裝和使用盜版軟體的用戶免受侵害。

這波微軟警告盜版活動只針對Windows XP專業版,但在中國大陸還加上Office 2003和Office 2007,台灣微軟並沒有針對Office,主要是怕引起學生強烈反彈,台灣微軟在國內向來採取只抓企業、不抓個人的原則,但Office個人盜版更為猖獗,台灣微軟雖多次調降Office教育版售價,但學生寧可選擇盜版Office。

今天微軟Windows XP用戶只要點選微軟更新(Microsoft Update)或自動更新 (Auto Update)選擇下載安裝,微軟就會主動驗證分析Windows XP產品是否為正版,驗證通過的用戶可直接使用,未通過驗證的用戶,將收到微軟「驗證無法完成」或「非正版驗證失敗」的警語。

未獲通過的使用者在下次開機時桌面背景將變為純黑色,使用者必須修改和重新設置桌面背景,但是每隔60分鐘,桌面背景將重新變回黑色。黑色桌面背景不會影響電腦的功能或導致關機。但當使用者登錄時,會看到一個登錄中斷的對話方塊,並在螢幕的右下角會出現一個永久通知和持續提醒的對話方塊。

面對微軟的出招,不少網友已上網公布如何拆招的小程式,只要安裝這小程式,就可以騙過微軟的認證,或是明知自己是使用盜版軟體也可選擇不用更新,一樣可以避開微軟認證。

【聯合報╱記者祁安國/台北報導】


以後上班就有好理由啦........休息一下
頭像
b0913
 
文章: 329
註冊時間: 週五 8月 4日, 2006年 4:01 pm
來自: 地球
送出感謝: 0 次
擁有感謝: 0 次

回到 windows 作業系統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8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