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 反網路釣魚 瀏覽器外掛程式-Monkeyspaw

網管問題討論

[軟體] 反網路釣魚 瀏覽器外掛程式-Monkeyspaw

文章b0913 » 週六 4月 21日, 2007年 9:06 am

文/李世平 (記者) 2007-04-05

Monkeyspaw能顯示包括IP、DNS等網頁伺服器資訊,也提供即時回報給Castle Cops安全組織的功能,除了可反制釣魚網站之外,對於網頁上的廣告連結也具有阻擋作用。

Monkeyspaw為入侵偵測設備廠商3 Com TippingPoint,利用Greasemonkey script撰寫的釣魚網站測試程式,因此目前僅能使用在已安裝Greasemonkey附加元件的Mozilla Firefox瀏覽器上。

安裝Monkeyspaw之前,必需先到Greasemonkey首頁 下載Greasemonkey安裝程式;安裝完成並重新啟動Firefox後,再到Planb-security的使用者插件中心安裝Monkeyspaw。當下次開啟新視窗時, Monkeyspaw便會產生作用了。

Monkeyspaw的主視窗通常以半透明狀態,顯示在瀏覽器右下角,對網頁瀏覽來說,並不會造成很大的影響。主視窗共分成四個選項,由左至右分別為IP Query、DNS Lookup、Server Info及Report。

圖檔
Monkeyspaw能顯示包括IP、DNS等網頁伺服器資訊,也提供即時回報給Castle Cops安全組織的功能。所有對話視窗都可依使用者需求,以滑鼠調整位置。

Monkeyspaw除了反制釣魚網站之外,對於網頁上的廣告連結也具有阻擋作用。所有在網頁上出現的橫幅廣告,只要經Monkeyspaw判定為廣告,就會以其主視窗的藍色區塊掩蓋。不過經實際測試,廣告banner的阻攔率並不高,許多ad開頭的網址連結也不會被取代。

此外利用Greasemonkey的Javascript console,便能匯整所有Monkeyspaw在瀏覽網頁時收集到的資料,同時也能簡單地以Windows剪貼薄的方式將資料備份。

Monkeyspaw的所有對話視窗都能隨意的移動,若不小心將其拖離螢幕範圍之外,在開新視窗時會自動還原至預設的位置。在隱藏主視窗的情形下,也能利用快速鍵「Alt+I」、「Alt+D」「Alt+S」和「Alt+R」便能開啟對話視窗(Firefox 2.0改為「Alt+Shift+I」…)。文⊙李世平

新聞來源: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42741

Monkeyspaw
建議售價:免費下載
www.3com.com
支援瀏覽器 Mozilla Firefox 1.5/2.0
Monkeyspaw下載網址 0rz.tw/c92ks
Greasemonkey下載網址 greasemonkey.mozdev.org
頭像
b0913
 
文章: 329
註冊時間: 週五 8月 4日, 2006年 4:01 pm
來自: 地球
送出感謝: 0 次
擁有感謝: 0 次

回到 網管答問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3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