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體] Ipevo推首款可攜式Skype會議機

網管問題討論

[硬體] Ipevo推首款可攜式Skype會議機

文章b0913 » 週六 4月 21日, 2007年 8:56 am

Ipevo推首款可攜式Skype會議機
文/徐豪 (記者) 2007-04-20

Ipevo可攜式Skype會議機Trio,大小只有Xing的四分之一,方便攜帶,可直立、平擺或當成話機使用。

Skype硬體製造商Ipevo在去年針對企業Skype用戶推出專屬桌上型會議機Xing之後,又於日前發表一款同時兼具話機功能的可攜式Skype會議機Trio。由於此款會議機大小只有Xing的四分之一,方便攜帶,所以適合經常出差或在外工作的商務人士使用。

此款會議機具有擴音的功能,擴音效果能達到Xing的水準,並支援全雙工通話以及消除迴音,若在多人會議中需要單獨通話,則可轉換為手持話機模式。

Ipevo首席設計總監洪裕鈞表示,由於Skype具有傳統電話的通話品質,為了節費,使用者逐漸習慣透過電腦進行語音交談,這樣的應用在近幾年也發展出不同於傳統講電話的行為模式,就是透過Skype進行多方或多人對談,而這樣的應用也開始受到企業用戶的重視,但是以往這樣的應用需要外接喇叭及麥克風,因此,像是Xing以及Trio這類Skype會議機以內建呼叫Skype軟體等按鍵,可以讓Skype的多人通話行為更為方便。

隨著企業對於Skype的多人會議應用逐漸普及,經常出差的商務人士也開始浮現這樣的應用需求,但是由於Xing的設計初衷主要應用在會議室中,因此,Ipevo推出可以方便攜帶的Trio以符合商務人士的這項需求。

洪裕鈞表示,會取名為Trio是因為此款話機能夠站立、平放以及具有手持式話機等三項特色,他表示,設計能夠站立是因為要讓使用者在說話的同時能夠有個視覺焦點,就像面對面說話一般,而平放的目的是為了在多人使用時可以讓聲音擴散,並且透過精密地計算擴音器及麥克風的距離,以達到消除迴音的效果。

Trio與Xing一樣具有錄音的功能,能直接將通話內容錄製成各種錄音檔,並儲存於電腦中,因此沒有錄音的容量及時間限制,端視硬碟的大小決定。但收音範圍則較Xing小,為1.5公尺。文⊙徐豪

新聞來源: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43029

圖檔
相關硬體資訊請參考PcHome
頭像
b0913
 
文章: 329
註冊時間: 週五 8月 4日, 2006年 4:01 pm
來自: 地球
送出感謝: 0 次
擁有感謝: 0 次

回到 網管答問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8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