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Google推出不需輸入查詢字串的搜尋服務

網管問題討論

[新聞] Google推出不需輸入查詢字串的搜尋服務

文章b0913 » 週五 4月 20日, 2007年 8:31 am

文/陳曉莉 (編譯) 2007-04-19

使用者必須先啟用Google的搜尋記錄服務才能使用免查詢的搜尋服務。

Google在周三(4/18)發表了不需輸入查詢字串的搜尋服務測試版。

此次所Google提供的兩項免查詢搜尋服務整合了旗下的搜尋記錄服務,因此,使用者必須先啟用Google的搜尋記錄服務才能使用免查詢搜尋服務。

Google搜尋記錄服務是用來儲存使用者的搜尋狀況,除了可讓使用者檢查自己每天在Google網站上的活動狀況外,也可讓使用者自任何電腦存取並管理搜尋記錄,這項功能必須先成為Google的註冊用戶才能啟用。

Google首先提供了一個建議按鈕在Google工具列上,網友可先安裝看起來像是一對骰子的按鈕,只要按下按鈕,Google就會根據使用者之前的搜尋記錄連結到使用者曾造訪的網站,若按第二次就連結到另一個網站,以此類推,Google最多提供五十個網站。

此外,Google也在客製化首頁上提供了一個建議標籤功能,使用者只要在客製化首頁上加入一個有興趣的標籤,例如運動、音樂、財經等,再選用建議選項,Google就會自動提供一頁與標籤內容相關的網站連結供使用者參考,並進行每日更新。

Google表示,當使用者建立愈多的搜尋歷史記錄,以及更常使用此項功能,就能令該功能更符合使用者需求。(編譯/陳曉莉)
頭像
b0913
 
文章: 329
註冊時間: 週五 8月 4日, 2006年 4:01 pm
來自: 地球
送出感謝: 0 次
擁有感謝: 0 次

回到 網管答問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9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