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加重AdSense本土推行力道

網管問題討論

Google加重AdSense本土推行力道

文章b0913 » 週三 4月 18日, 2007年 7:51 am

文/姚詠馨 (記者) 2007-04-17

AdSense繁體中文版已於去年底推出。Google表示,今年起則將透過技術支援團隊的組成,本地銀行之合作計畫,加重AdSense在台的推行力道。

隨著AdSense繁體中文版推出,Google表示,今年開始將加重其網路廣告AdSense在台的推行力道。

為擴大AdSense本土使用量,Google 大中華區廣告銷售團隊今日(4/17)首度來台說明對於AdSense的在台推廣策略。除繁體中文版AdSense for content已在四個月前正式釋出外,Google今年起則將藉由台灣技術支援團隊的組成,以及日後與本地銀行的合作計畫,進一步搶食國內網路廣告大餅。

Google AdSense係一網路廣告播送機制,網站出版者或部落格作者加入成為AdSense聯播網成員後,便可在其網站上發送以文字為主的Google AdWords廣告。而倘若其他使用者瀏覽該網頁並點擊這些廣告,該聯播網成員則可從中獲取些許收入,並在金額累積滿100元美金後,獲得由Google 所寄發的支票。

過去數年Google在台僅提供Google AdSense for Search以供選擇,意即在網站中提供類似入口網站「關鍵字廣告」的服務;而Google AdSense for Content,讓網站針對網頁內容自動顯示符合網頁內容的文字和圖片廣告,則未提供繁體中文版本,因此國內使用者僅能在網頁上放置英文或簡體中文版等其他語言的連結。

而藉由Google AdSense for content繁體中文版於去年12月推出,加上Google台灣業務團隊的甫成立,Google今年起將更積極在台推行其網路廣告。Google大中華區廣告聯盟部經理周文彪指出,推出Google AdSense for content四個月以來,台灣加入成為AdSense聯播網成員者已超過5倍之多,包括智邦生活館、PChome、微風論壇等網站都是成員之一。

而今後Google的做法,周文彪表示,便是要透過加強在台服務力道,吸引更多網站出版者與廣告主的加入。Google也預計今年底前在台灣成立技術支援團隊,提供國內AdSense使用者更直接的技術支援;並計畫與本土銀行業者合作,讓使用者收取及存放Google AdSense支票時,不用透過國外寄送等麻煩的手續。

Yahoo!奇摩:應力控聯播網品質

Google來台召集廣告主與網站出版者的意味濃厚,對此競爭對手Yahoo!奇摩則反應,網路平台更重要的,應是替廣告主把關,強力掌控聯播網品質才是。

在Google來台說明策略的同時,Yahoo!奇摩今日(4/17)特此發出聲明稿指出,該公司為全球第一家推出關鍵字搜尋行銷的網路公司,且不斷以來一直觀察市場變化,發現到廣告主除希望能接觸到更廣、更大流量的消費者外,更重視高品質的多元廣告效果。

也因此,Yahoo!奇摩的做法是選擇最有「品質」的聯播網。該公司聲稱,目前國內已有16大關鍵字廣告聯播網,包括MSN、聯合新聞網、Seed-Net、無名小站等,都是各類型的人氣網站;而至2007年為止Yahoo!奇摩更已擁有2萬名廣告主。
新聞來源: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42982
頭像
b0913
 
文章: 329
註冊時間: 週五 8月 4日, 2006年 4:01 pm
來自: 地球
送出感謝: 0 次
擁有感謝: 0 次

回到 網管答問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0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