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硬碟韌體有瑕疵 Seagate允換新

[新聞]硬碟韌體有瑕疵 Seagate允換新

文章b0913 » 週三 1月 21日, 2009年 2:46 pm

RT_ID=173749
【聯合報╱記者曾懿晴/台北報導】

近半年全球電腦等資訊產品硬碟災情四起,許多用戶抱怨硬碟無故故障。19日,全球最大硬碟公司希捷Seagate在官網上公告承認,已售出的許多型號硬碟韌體可能有瑕疵。

希捷至昨天僅願意替受害消費者更換新品,不願負責挽救無法讀取的硬碟內容,引發全球消費者憤怒,上希捷官網抗議,官網一度暫時關閉,說法逐漸緩和。

日本東京電器街秋葉原許多經銷商昨天得知此事,在第一時間將商品下架,但台灣經銷商起初遲遲沒有動作,引發消費者不滿。消基會董事長謝天仁表示,台灣經銷商應盡快將瑕疵商品下架停售。希捷應有一套完整的補償機制,而非僅換新品或更新韌體,將問題丟回給消費者,「消費者可考慮集體向業者主張應有的權益。」

消費者指出,希捷官網本次公布的問題硬碟型號,幾乎涵蓋該公司全系列硬碟產品,隨時有可能因硬碟故障而損毀電腦內所存資料。希捷19日在官網上表示,近日將釋出改善的韌體供用戶自行下載更新。

希捷公司公告問題產品網址
http://seagate.custkb.com/seagate/crm/s ... NewLang=en
。總公司最新說法,有問題的這批硬碟是去年十二月三個生產線所製造。

目前台灣救援硬碟資料的價格大約自兩三萬台幣起跳,部分救援公司索價甚至超過十萬元,還有硬碟救援公司員工私下戲稱這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即使不是使用該公司硬碟的用戶,也應養成備份資料的習慣。」專家指出,若電腦是近兩年內組裝的,很有可能是安裝希捷生產的這批問題硬碟,應立即備份電腦內的資料,更新韌體前盡量避免關機。

專家表示,若硬碟已故障,使用者僅能在更換新品或花錢送去硬碟救援公司修復作選擇。沒有自行更新硬碟韌體能力的用戶在找到解決方法前,應將所有資料先行備份。
頭像
b0913
 
文章: 329
註冊時間: 週五 8月 4日, 2006年 4:01 pm
來自: 地球
送出感謝: 0 次
擁有感謝: 0 次

回到 留鹽版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0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