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24人 世界杯最好的陣容

中華24人 世界杯最好的陣容

文章b0913 » 週二 10月 2日, 2007年 8:01 am

新聞來源: http://udn.com/NEWS/SPORTS/SPOS1/4036036.shtml 【聯合報╱記者婁靖平/台北報導】 2007.10.02 04:09 am

中華棒協昨天公布世界杯棒球賽中華隊24人名單,以中華職棒球員為主體,旅外戰將只有6人,並以投手居多,業餘球員則有4位,總教練郭泰源說:「這是最好的陣容。」

棒協另外公布亞錦賽60人名單,和9月3日出爐的世界杯60人名單相去不遠,投手部分加入王建民、郭泓志及旅日的左投陳偉殷,郭泰源說:「王建民接受徵召的機率雖然不高,但我們會努力到最後。」

亞錦賽新增加的戰力另有外野手張建銘(興農)、林鴻遠(誠泰)、陳連宏(統一)。

世界杯徵召5位旅外投手,日本職棒有許銘傑、林恩宇、林英傑,美國小聯盟為耿伯軒、增菘瑋,中職La new、兄弟、誠泰則沒有投手入選。

張誌家狀況還沒調整好,沒有入選世界杯24人名單,但他將隨隊前往澳洲移地訓練,如果進度趕得及,有機會在最後階段代替無法參賽的球員。

業餘投手只有許銘倢獲選,郭泰源認為他的優勢是「球路靈活」,是完全不同類型的投手,擔任中繼相當好用。

業餘球員林益全、詹智堯是國家隊「常客」,世界杯再度披上中華隊戰袍,林瀚則以「守備戰力好」的優勢,獲得郭泰源青睞入選。

旅日的野手陽仲壽要參加火腿隊秋訓,目前還不知道能否接受徵召,郭泰源說:「目前我們還在努力中。」

旅外不少好手都得跟隨球隊秋訓,時間都與世界杯衝突,中華隊選將難度因此提高,只能利用有限戰力,進行最大效益的調度安排,郭泰源說:「這名單已是我們努力協調後的結果。」

由於La new、統一打入季後賽希望濃厚,棒協也另外選出預備名單,15日隨隊前往澳洲移地訓練,將從中擇優頂替要參加亞洲職棒大賽而不能打世界杯的球員。

世界杯中華隊預定8日在台中報到,隨即展開集訓,中職要參加季後賽的球員,則隨母隊賽程調整投入集訓的時間,2007年世界杯棒球賽將自11月6日起開打。



圖檔
中華棒球隊總教練郭泰源,公布世界杯棒球賽與亞錦賽的中華隊24人與60人名單。
記者趙文彬/攝影


圖檔

圖檔
頭像
b0913
 
文章: 329
註冊時間: 週五 8月 4日, 2006年 4:01 pm
來自: 地球
送出感謝: 0 次
擁有感謝: 0 次

回到 留鹽版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2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