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態度] 道歉與改變

[生活態度] 道歉與改變

文章b0913 » 週一 8月 6日, 2007年 8:09 am

本篇文章摘自:「說對了話,無價」(六月出版) 作者:陳煥庭

道歉與改變

想起昨晚又 和 太太吵了一架,就滿腔的不爽與滿腹的無奈,「 …想想自己每天為了這個家、為了妻小在外奮鬥努力,為了家中龐大的經濟開銷,每天幾乎都是加班熬夜,工作壓力已經更大了,每天還要應付那些牛鬼蛇神的客戶, 累了一天回到家,不但少體貼溫柔,還常念東念西說自己做的很差又不夠多, 有本事,妳去上班看看,我來負責家務和帶孩子 …。」

寬安忿忿不平地說著。

半小時後寬安的妻子,莉婷也來了, 我請寬安暫時在諮商室外等候, 當莉婷一開口訴說時,瞬間淚如雨下, 似乎累積多年來的積怨得以宣洩,不平的地方得以伸冤, 「 …. 我當然知道他很努力工作、也很辛苦, 只是他對我及對這個家太不用心, 生活的習慣我也就不說了, 可是每次答應的事,小至買個鹽巴、大到結婚週年日, 不是延誤、就是忘記, 已經發過多少毒誓、下了多少承諾,都是如此, 每次道歉都很有誠意,但真心道歉,卻永不改變, 我還要忍受多久!!」

聽著莉婷生氣地說著。

兩人個別談完後,一起坐下來對談, 在諮商協談的技巧引領下, 彼此也把對對方的期待與改變,作一個善意的陳述, 也回饋對方為這個家所做的努力與用心, 最重要的表達了對彼此的感恩與愛意。

最後,我對寬安眨了一下眼睛,暗示了他一下, 寬安此刻牽起莉婷的手說著: 「老婆,真的對不起,是我不好! 妳把愛妳的機會留給了我,我卻沒有好好珍惜,請原諒我。 我承諾,我這次一定會改!」 接下來給了莉婷一個溫暖擁抱。

莉婷雖很感動,但仍然充滿了不安與擔心的問: 「你每次都這麼說,但不到三天就打回原形, 我怎麼知道,你這次會不會又和以前一樣故態復萌。」

「我保證不會!」 寬安說

「為什麼?」 莉婷問

「因為,諮商費好貴!!」 結果我們三人相視大笑。

獲得與發現

婚姻有時不是 1+1=2,而是 0.5+0.5=1。

意思是說:兩個人願意各削去自己的個性和缺點, 然後結合在一起。


婚姻裡的衝突是無可避免,最重要是事後溝通: 如何的學習怎樣體諒、包容、接納與尊重。

當我們用自我的標準去衡量他人時, 就會偏向主觀與決斷。


愛的存款是必須累積的, 若你提款嚴重卻又不存款, 那不是常需跑三點半就是信用會破產,

下列的幾種方法,可增加您愛的存款數,甚至換得一副免死金牌。
您可以參考、參考:

◎ 周年、生日不忘記。

◎ 出差離家電訴衷情。

◎ 每天早晚要多抱抱。

◎ 經常欣賞讚美她 (他 )

◎ 表達感恩與愛意。

◎ 聊天陪伴要用心。

◎ 度假旅遊增感情。

◎ 健康浪漫性關係。

◎ 卡片小禮不嫌多。

◎ 偶而約會小激情。



給了您【愛的存款】十大建議,如果您一個也不做, 那就別怪對方,下手無情。

感情的事因人而異 每對夫妻皆有自己的默契及相處之道

個人淺見 重要的是彼此的心 讓對方明白你的真心深情勝過以上 10大建議 真情無價.

唯一重點 讓他(她 )知道 現代人-忙已經是無法逃避的現象 適時的表達及關心是最紮實的 .

婚姻有時不是 1+1=2,而是 0.5+0.5=1。 別忘了這同時也有對上 .下兩代的責任及義務

祝福大家 健康 平安 幸福美滿
頭像
b0913
 
文章: 329
註冊時間: 週五 8月 4日, 2006年 4:01 pm
來自: 地球
送出感謝: 0 次
擁有感謝: 0 次

回到 留鹽版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8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