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話] 三國學院

[笑話] 三國學院

文章b0913 » 週六 5月 26日, 2007年 10:18 am

來源:卡提諾王國

那一年,董卓心血來潮出資創辦了一個學校。原名叫「宣揚素質教育,要求品學兼優,德、智、體全面發展學院」。名字太長,後世為了好記,就稱之為三國學院。
自此學校創下以來,中途發生無數事件,僅撿一小部分告知後人。
學校的老師只有三個,但個個精英。分別是曹操、劉備和孫權。曹操是位文豪,自然教語文;孫權長得像外國人,於是讓他教外語;這劉備臂長過膝,一看便是體操好手,於是讓他教體育。

報名
開學第一天,自然是報名了。學校外排起了長隊,校長董卓親自辦理手續。董卓對頭一個人問:「你叫什麼名字?」一邊問一邊低頭記錄。
「關羽。」那人道。
董卓一抬頭,看到那人臉紅似棗,便道:「靠,小小年紀學人家喝酒。還喝得滿臉通紅?」
關羽道:「我…」
董卓插道:「你什麼?看看你,還留這麼長的鬍子。你幾歲了?鬍子居然比我還長?」關羽再道:「我沒…」
董卓指著關羽的丹鳳眼道:「你沒有?說你兩句還頂嘴,還用三角眼瞪我?知道尊敬師長不?我可是校長啊!算了,今天開學頭一天,不知者不罪,以後當心點。過去吧!」關羽走了進去。
董卓搖了搖頭,低頭記下關羽,順便問第二個:「什麼名字?」
「俺叫張飛。」
「張飛?」董卓抬頭一看,看到一快黑碳,嚇了一跳道:「非洲來的吧?中文挺好。看來我的學校很有名呵,連非洲人都知道。」
張飛道:「俺是中國人!」
「中國人?難道是混血兒?算了,哪兒的都行,進去吧。」


簡歷
接下來由曹老師發個人簡歷,一人一張。交上來一看,樂了。先是關羽的一張。
最喜歡的季節:春秋。
最喜歡讀的書:春秋。
最喜歡的年代:春秋。
然後是張郃的。
最喜歡的季節:櫻花盛開的日子。
最喜歡讀的書:幻想水滸傳。
最喜歡的年代:帝國時代。
再來是張飛的。
最喜歡的季節:-
最喜歡讀的書:-
最喜歡的年代:一
曹操看了問張飛:「你怎麼都寫一呢?」
張飛道:「俺不認字,那上面寫些啥俺看不懂。俺只會寫個一字,怎麼?寫得還湊合吧?」
曹操幾乎暈死過去,這時,顏良問道:「老師,我家裡沒什麼人了,結拜的兄弟能寫嗎?」
曹操道:「那好吧,你就寫吧。」
於是顏良寫道:結拜大哥李X輝,目前在台灣避難;結拜二歌李X志,在美國開分公司;結拜三歌李X英 ,在陰間伺候公主。


點名
等所有學生報道後,校長先讓他們到教室裡等。曹操走進鬧哄哄的教室,一拍桌子,教室安靜下來。曹操覺得還算滿意,道:「今天是你們第一堂課,我們先點名。」翻開點名簿,「關羽。」「到」「張飛。」「到。」「趙雲。」「到。」「馬超。」「到。」「諸葛亮。」「到。」「龐統。」「到。」…
「郭嘉。」「到。」「荀…荀…荀或。」沒人應。「荀或。」還是沒人應。「沒來嗎?」這時郭嘉道:「是荀彧吧?老師,讀玉音。」曹操怒道:「我知道。荀彧!」「到。」曹操看著他道:「取的什麼名字?改改。」 荀彧:「老師,名字是父母取的,怎麼能改呢?」曹操道:「荀彧,荀彧什麼意思呢?好吧!只要呢解釋這個字什麼意思,就不用改。」「報告老師,是有文采的意思。」「哦~有文采。」
繼續點名。「呂布。」又沒人應。「這次沒念錯啊,呂布。」一抬頭,看到後排一男一女在說話,怒道:「喂!那一個,站起來,說你呢!」那男生站了起來。「你叫什麼名字。」那學生攏了攏額頭上的頭髮道:「呂布。」「靠,剛才點你名呢,沒聽到是吧?」
「靠!你凶什麼凶!再凶,我叫我老爸炒你魷魚。」「你父親是誰?」「就是此間校長--董卓。」「哦,那你坐下吧。」至於和呂布說話的女學生,他也不敢點,因為他認識,那是貂禪,他老爸是財務處長王允,他怕沒工資。
點完名後,曹操說:「以後你們就是同學,是朋友了,以後要相親相愛,像一家人一樣。等一下替你們安排宿舍。」

分宿舍
學生來到宿舍前,劉備已經在那裡了,看到人來了,道:「關羽,張飛地一間。趙雲,馬超第二間。…甘寧,太史慈第十間。周瑜,呂布地十一間。貂禪,小喬第十二間。」說完就走了。眾人按順序走進自己的宿舍。這時呂布跑到第十二間宿舍,對小喬說:「喬同學,我發現我有很多話要和貂禪說,一個白天也不夠用,因此我要和你換宿舍。」小喬道:「不行啊,那多讓人害羞啊。」呂布說了N久,小喬死活不答應,最後使出殺手鑭:「不讓?不讓我讓我老爸開除你。」
小喬無奈的來到第十一間房,一直哭哭啼啼。周瑜勸道:「喬同學,你別哭了,我會好好照顧你,不會讓你吃虧的。老師不是讓我們相親相愛嗎?」小喬漸漸收起哭聲,看著美周郎,心頭小鹿亂撞…

語文課
這天上語文課,曹老師在講《出師表》。正講得興起,抬頭一看,卻看到諸葛亮趴在桌上睡得香。大怒,走過去把他叫了起來,道:「諸葛同學,我剛才講什麼呢?」
諸葛亮迷迷乎胡的說:「不就是講出師表嘛?熟著呢!」
曹老師問道:「哦?那你把後兩段背出來。」
諸葛亮道:「簡單啊…」
「沒這句!」曹老師不喝。
諸葛亮不敢多說,忙開始背:「臣本布衣,躬耕於南陽。苟全性命於亂世,不求聞達於諸侯,先帝不以臣卑鄙,……臨表涕零,不知所云。」
曹老師臉上有點掛不住了,道:「背得很好,我知道你喜歡自學。可是上課睡覺是不對的。你意識到上課睡覺有什麼不好嗎?」
「是的。」諸葛亮打了個哈欠道,「確實不如在床上舒服。」

過幾日,又一節語文課,曹老師又看到兩個人在睡,一個是馬超,一個是張遼。曹老師又大怒,道:「叫你睡!」說著從桌下拿起一紅色的東西往馬超扔了過去。馬超醒了過來,摸著頭上的西紅柿沉聲道:「誰扔的?打擾我睡覺的人是不可饒恕的。」
趙雲忙掐了他一下,馬超這下才真醒過來。看著怒容滿面的曹老師,登時冷汗涔涔,緩緩站了起來。
曹操走過來,指著張遼道:「你看人家文遠,睡覺時還不忘看書。哪像你?一看書就睡著。到外面罰站去。」馬超悻悻的走了出去。
曹老師繼續講課:「這個白虹貫日、彗星襲月、蒼鷹擊於殿上指的是什麼呢?是凶兆…」
這時,已經走神許久的小喬回過神來,聽到這句,紅著臉對周瑜說:「這個老師怎麼耍流氓啊?」
周瑜道:「沒有啊?」
「他剛才不是說什麼『胸罩』?」

有一天,曹老師給甘寧和太史慈講《論語》。當講到「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悅乎」這句話時,老師解釋說:「子,孔子;曰,說;學,學習,而,虛字眼;時,時常,習,溫習;之,虛字眼;不,就是不;亦,也;悅,高興;乎,虛字眼。」講完,老師問道: 「你倆聽懂了嗎?」
「聽懂了!」 甘寧和太史慈齊聲回答。
老師聽罷很高興、便對甘寧說:「那你連起來講一遍。」
甘寧站起來,搖晃著身子講道:「孔子說,學習虛字眼,時常溫習虛字眼,虛字眼,虛字眼,就是不也高興虛字眼!」


英語課
英語課上,張飛正看連環畫。
突然,孫老師提問了:
「張同學, 『I don''t know』是什麼意思?」
張飛站了起來,呆了半天,憋出一句話:
「俺,俺,俺不知道!」
孫老師大喜道:
「Very good.Sit down,please!」
張飛還站著,關羽忙把他拉了下來。

又一次,孫老師對著剛被叫起來的張郃道:「你來翻譯一下how are you ?什麼意思。」
張郃信心滿滿的道:「how『怎麼』are『是』 you 『你』。怎麼是你?」
孫老師抹汗道:「那how old are you呢?」
張郃繼續道:「how『怎麼』old『還』are『是』 you 『你』。怎麼還是你!」
孫老師背了過去。
有一天,張飛突然肚子疼, 想上洗手間
他給關羽使了個眼色, 摸了摸自己肚子
關羽馬上會意, 舉手向孫老師說
"Sir, may Fei be excused?"
孫權指著張飛回答道, 「go ahead!」
此時, 張飛卻死也不肯離開
關羽問他為什麼
張飛回答:你豬頭啊?沒聽見老師說『 去你的頭?』

於是孫老師對自己教英語沒什麼信心了,董校長叫他教數學,反正那時候英語也沒啥用。
這一天,孫老師正在講數學王子高斯的事:「這高斯小時候是很聰明的,有一次,老師心情不好,讓高斯和他的同學計算從1一直加到100,不到一會兒,高斯就對老師說他算完了,答案是5050…」
說到這時,他突然發現張遼和徐晃在睡覺,於是過去敲了敲他們的桌子,兩人醒了過來,看到是老師,急忙站了起來。孫老師道:「來年感位同學,從1一直加到100等於多少?」
兩人低頭算著,看到郭嘉向他們伸出右手,然後用左手畫了個蛋,這樣做了兩次。徐晃忙道:「老師,是兩個雞爪加兩個雞蛋。」
孫老師怒道:「靠,給我站到黑板上去。」
張遼領悟過來,抬頭道:「是5050,老師。」
孫老師笑道:「很好,那為什麼呢?」
張遼往郭嘉看去,看到他沒動靜,不知怎麼答。突然他靈機一動道:「是老師說的。」
孫權險些暈過去,轉身走到講台,看到徐晃搬了塊椅子到黑板邊,正往上爬,忙問道:「你幹什麼呢?」
「您不是讓我站到黑板上去嗎?」


體育課
上體育課一般都是壯漢的專利。每逢這種課,兩個女生總是在旁邊看,而一群文弱書生也不大喜歡上的。
這一天,劉老師教大家單槓,劉老師憑借自己的猿臂,輕鬆的在上面做了一套完美的體操。下來後,看到呂布又跑過去和貂禪講話,就喝道:「呂同學,過來,把我剛才的動作做一遍。」
呂布看了看他,本想發怒,後來想想,在貂禪面前因該表現一下,於是輕鬆的把劉老師的動作做了一遍。下來後,看著劉老師,劉老師無奈道:「不錯,做得很好。但我今天不教大家這麼難的動作。今天只做引體向上。」
為大家演示了一遍動作後,就叫許褚上去做。
許褚站在單槓下,抓住了槓,用力往上拉,無奈身體太重,拉不上去,憋得滿臉通紅,但就是上不去。劉老師剛想讓他下來,就聽到「鏘」的一聲,那單槓被許褚拉了下來。

到了農忙季節,學校鼓勵大家自給自足,於是將體育課沖掉,讓大家體會勞動的樂趣。
平日作威作福的呂布這時倒是蠻有幹勁的,被分配拉架子車運送肥料,還幹得挺開心。其餘學生裝車或卸車。
晚飯後勞動總結時,劉老師問:「呂同學,今天你做了什麼?」
呂布答道:「拉豬糞。」
這時,旁邊一個聲音小聲說道:「早就知道他不拉人屎。」


生活篇
郭嘉與張飛同桌,一日兩人口角,張飛自然不是對手,但他頻頻出手警戒,挽回敗勢。逗到正酣處,郭嘉說:「我同桌是個傻子。」
張飛立刻反駁:「你同桌才是個傻子呢!!!」

一天,周瑜突然遞給坐在他前面的許褚一紙條,許褚打開一看,上書:「僅是一陣風,也就罷了,偏偏是這麼永恆;僅僅是一場夢也就算了,偏偏又是這麼真實;你低頭不語,我卻無法平靜.你屁好臭。」

一次, 學校組織春遊,車上郭嘉對張飛說,車要走很久,不如我們來打賭吧。誰問一樣東西,對方不知道,就付一兩銀子。」
張飛說:「同學們都說你比我聰明,這樣賭我要吃虧。這樣吧,要是我問,你不知道,你輸給我一兩銀子;你問,我不知道,我輸給你半兩銀子。」
郭嘉自恃見多識廣,覺著吃不了虧,就答應了。張飛問:「什麼東西三條腿在天上 飛?」 郭嘉答不上來,輸了一兩銀子。
之後,郭嘉向張飛問了同樣的問題。「我也不知道。」張飛老實地承認,「這半兩銀子給你。」

一天關羽與張郃在吵架,張郃說:「你...你再叫啊,我打個電話就可以找人來!」
關羽說:「你....你打啊!我就不信....」
然後張郃真的跑去打電話了,回來的時候放了一句狠話:「30分鐘後你就知道怎麼死了!!!」
這時候關羽緊張的不得了,但也沒辦法,30分種後,學校廣播:「關羽同學,你有訪客,請到教務處。」
「哇咧!」關羽雖然很害怕,但想想是在教務處,應該不會有事。
於是他到了教務處,一個人高馬大的光頭巨人走向他:「你是關羽嗎?」
關羽:「我就是...」
「抱歉久等了,這是你叫的100份特級套餐,5300兩。哇塞,買那麼多,不好拿啊」

考試篇
學生怕的當然是考試,特別是學習不好的學生。
這天考語文,造句。孫老師一邊監考,一邊巡視答案。
看到呂布的答案差點笑死。是這麼寫的:
難過----我們家門前的大水溝很難過。
如果----汽水不如果汁好喝。
天真----今天真熱,是游泳的好日子。
十分----妹妹的數學只考十分,真丟臉。
從容----我做事情,都是先從容易的做起。
人參----老師說明天每個人參加大隊接力時,一定要盡力。
棉被----貂禪的衛生棉被偷了。
便當----張遼把大便當做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要做的事。

再看到文醜的時候,又差點氣死,問丑已經再睡了,考卷上面寫:
孫子出題難,
兒子監考嚴。
老子不會做,
只好交白卷。
頭像
b0913
 
文章: 329
註冊時間: 週五 8月 4日, 2006年 4:01 pm
來自: 地球
送出感謝: 0 次
擁有感謝: 0 次

回到 留鹽版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9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