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TG的取代方案-網路流量統計軟體Cacti

MRTG的取代方案-網路流量統計軟體Cacti

文章DarkSkyline » 週五 12月 8日, 2006年 10:01 am

說明:
Cacti是一種利用RRDtool、snmp、PHP、mysql、apache多種工具而成的一種監控軟體,其原始碼是公開的,它的基本工作流程就是:
1。利用cron定期執行php程式,通過snmp讀取指定監控項目的snmp信息,然後將結果保存到rrdtool資料庫中。
2。在web監控介面中透過php讀取rrdtool資料庫並產生指定監控項目和指定時間區段的監控曲線圖(MRTG)

除了內建的系統資源圖表之外, 能自行加入各式 SNMP 流量圖表, 甚至透過外掛的 Scripts 和 Templates 建立各種不同的監控圖, 是 Cacti 最迷人的地方。

官方首頁:
http://www.cacti.net/

Cacti的安裝步驟:
http://cha.homeip.net/blog/archives/2006/03/cacti.html

範例:
http://php.ccps.tp.edu.tw/cacti/graph.p ... raph_id=28
DarkSkyline
 

回到 Linux 應用軟體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9 位訪客

cron